Cupcake

写文新手,努力中!因工作原因,更新时间不定,谢谢所有喜欢我文章的小可爱们,我会加油的~

【博君一肖】镜中人

        8.下午肖战准备回队里看看关于李小手机的调查情况及禾华的户籍查询情况。


       起床的肖战打算和王一博说一声便出门,但站在王一博的卧室门前,被里面压抑的氛围感染到挪不动双腿,也张不开嘴。


        肖战的客房是预备给父母偶尔过来住的,房间内电视机,梳妆台一应俱全。此时的王一博,就站在简约的红木梳妆台前,俯着身子双手撑着桌面,一双眼睛如鹰眼一般像是要把梳妆镜盯穿,整个人却一动不动,浑身都散发出一种悲伤无力的气息。


        不过僵持的时间并没多久,仅仅几秒,王一博便回头望向肖战,开口的声音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哽咽,前所未有的温柔道,“怎么了?”


        肖战被王一博这突然的回头和温柔地提问弄懵了,自己像是偷看美人被抓包,尴尬得头皮都发麻:“咳咳,我要去上班了,和你说一句。”


        甚至没看清王一博的动作,那张第一次让肖战心动的脸,出现在离他不到十公分的距离,他甚至能够感受来自男孩朝气勃勃的呼吸,“一起去。”


        肖战真的对王一博充满了好奇,这份好奇让他觉得自己对王一博的满意程度又多了几分,可能男人都对神秘的事物拥有探索的欲望?有时候觉得王一博特别厉害,就像之前李小突然的坦白,不得不说肯定是因为王一博。有时候又觉得王一博像个小孩子,饭不会做,听到表扬会害羞。现在竟然还要跟着自己去上班?怎么也是成年人了,没有常识的么?他们队是谁都可以去的地方吗?很多工作机密的好吧!


         但是看看王一博那脸蛋,毕竟是心头好,肖战自然地忍住了吐槽的话,脸上堆起一个笑容:“大哥,我们单位不让外人一起工作的,我先走了,你如果待家里就乖乖的,如果要走就当我没说。”


        王一博倒没有因为被拒绝而难过,真挚地盯着肖战的眼睛,“我会乖乖的。”与其性格不符的突然乖巧,惊得肖战一身鸡皮,落荒而逃。


        去队里的路上,肖战满脑懊悔,自己一个年纪比王一博大的成年人,这些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啊,怎么看到王一博乖巧的模样自己还害羞了呢,乖巧听话一点不是比冰山要好太多吗!这情绪跟着肖战一直到了队里,才被案情打消。


        小张上午把备用机拿给李小时,李小向他提供了自己临时画的禾华肖像画。因为李小手机里没有禾华的照片,肖战本打算等第二天局里罪犯画像师跟二队从外地回来后,再带着李小来局里画像的。这艺术专业的学生还是不错,直接省了他们一道事。


        小张拿到画像后就让小陈在系统里比对了,但是暂时没有查到相关信息。等肖战到队里,也加入了比对的工作,全国一共查出9500人叫禾华,通过一一比对,没有一个与李小的画像吻合。同时,通过不动产中心查询李小给的禾华住址,也没有收获,房子是禾华租的,不知道什么原因,禾华特地多给了房东很多押金要求不签订合同。


        但是对于肖战他们来说,今天的收获颇丰,通过李小这个突破口,他们终于找到了这个案子的可查性——丁丁的死应该和禾华有关系,而禾华应该只是一个化名。肖战他们决定等技术科把丁丁的手机聊天记录提取出来后,再次分析,相信一定会发现新方向。


        等他们结束工作已经晚上七点半,小风提议一起点个盒饭吃了再回去休息,小张小陈便开始激动的讨论菜名,而一旁边收拾东西边往外走的肖战在这氛围里显得奇奇怪怪。


         小张余光瞥见肖战的动作:“战哥!你干嘛啊!又没要你请客,你怎么就收拾东西要跑?”

        

        肖战狡黠地嘴角一翘:“你们吃你们吃,超支的我来负担。今晚我有点事,就不陪你们用餐了。”


        小风一听肖战要走,点盒饭的兴致下来大半,犹豫道:“大帅哥都走了,我要不要也约小姐妹去吃东西好了~”急的小张急忙拖住肖战,“战哥,你没什么急事就吃了盒饭再走嘛,大家辛苦一天了,这吃饭也热闹点,一起吐槽吐槽工作的艰辛,放松放松心情啊,待会你一走,小风这个花痴也走了,就我和小陈两个大男人,气氛一点不活跃。”


        肖战知道小张喜欢小风。小风呢,虽总夸肖战的颜值,但其实他们两人互有好感,只是都傲娇,死鸭子嘴硬。肖战怜悯地看了眼啥都不知道,还在琢磨盒饭菜单的单身狗小陈,小陈才是最可怜的人哪。


        用力推开小张的手,肖战笑着对小风说:“我家真有急事,来了客人,还在家等我吃饭呢,小风你就可怜可怜这俩单身汉,陪他们吃个晚饭吧。你们也别点盒饭了,去外面吃大餐去,拿票给我,私人给你们报销。”


        在小风三人为肖战的豪气点赞声中,肖战潇洒地下班。开车回家的路上,肖战开始琢磨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今下午上班还有现在,他又感觉到那双眼睛在盯自己,就像前段时间睡觉时感觉到的一样。这怪异的感觉频繁出现,让不信灵异事件的肖战都觉得是不是该去找个神棍算一下。不过随即他又打消了这个念头,路过保健品店时,进去买了一瓶褪黑素,想着还是得相信科学技术。


        上电梯时,肖战内心有些忐忑,他不知道王一博还在家吗。也许人家都走了,自己却推了同事的饭局买了食材,期待着赶回来,那多可笑。


        但开门的那瞬间,肖战觉得自己的心扑通了一下——王一博围着肖战妈妈在肖战住进来时买的淡蓝色围裙,手持着吸尘器在家里吸地呢!他下午应该还把整个家拖了一遍,擦拭了家具,房间变得一尘不染。这样的王一博看着特别的温柔,像个小朋友似的乖乖的机械地走着路线,吸着灰尘。直击肖战心房,这可不就是他梦寐以求的理想型吗。

        肖战正想凑近些,表扬一下王一博时,方才乖乖的小男生突然像是变了一个人,瞬间恢复冰山气息,提起吸尘器在角落放好,带着压迫感走向肖战,替肖战关上了门,“回来了?”


        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的肖战,保持着半张的嘴巴回答到:“嗯?”


--------------------------------------------------------

最近工作太忙,休息也不太好,状态很差,脑子有点不太清醒,所以更新特别慢,真是对不起了。这几天pad到手啦,用手机码字的日子终于可以结束,但是搞笑的是,因为这篇预计是大长篇,由于太久不更新,我自己把前面内容给忘了,所以昨天我重新看了一遍,发现挺多写的不好的地方,全部做了些小更改,期待这篇文章的小可爱们可以等我多写一点再看~爱你们~

评论(6)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